2014-06-12

[文具控] 近期收到的紙膠帶分享 - 知音X蔣熊料理‧台灣風景系列、廢話不多系列、mt、日本ROUNDTOP









首先一定要說的一句話就是:好的朋友帶你上天堂。


自從開始逛文具板之後慢慢有了收集紙膠帶的傾向
我覺得自己自制力應該還算是不錯的了
在文具店我大概都會龜在紙膠帶前面東挑西選半天最後才決定一捲甚至什麼也沒帶
物色對象一直以來也都只敢放在價位較親民的知音系列

可能是因為每次買一卷我就會在噗浪上面昭告天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親朋好友似乎有了我是大戶的錯覺
但是我要在這邊澄清:

我沒有很常買紙膠帶
我沒有很常買紙膠帶
我沒有很常買紙膠帶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XD
這張照片是我在這之前收集的所有資產
應該可以證明跟某些網友比起來我只是個小咖





但是就在這一個月內
因為生日的關係
不免會從朋友那邊收到禮物

然後

全部都是紙膠帶
全部都是紙膠帶
全部都是紙膠帶

\(╯▽╰)/

於是乎這個小抽屜現在變成這副德性:




瞬間數量變成兩倍阿阿阿阿阿!!!!!!!
忽然間體會到所謂的紙膠帶自體繁殖理論(什麼鬼

為了報答這些朋友的愛
特別寫了這篇文章以玆紀念
但我絕對沒有在向其他朋友說歡迎送紙膠帶給我的意思XD
要送當然也可以,一到兩卷就好了,太多了我也是會有負擔的~
(紙膠帶用不完的負擔嗎)


好啦廢話完啦
接下來開始介紹這批收到的紙膠們:


首先是我自己比較熟悉的知音(funtape)系列
如同許多網友說的
知音這幾年開始發展自己的紙膠帶之後不管是在品質和花樣上都有顯著的進步
相較於mt這類日本品牌來說價位又相對親民很多、也有比較多通路可以入手
可以說是新手入坑的首推


[知音X蔣熊料理 - 台灣風景紙膠帶]

最近有越來越多以台灣為主題的紙膠帶紋樣
知音也搭上這股潮流
這款特別的地方除了都是兩卷一組之外,外盒也有特別設計過,可以說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外盒的側邊會有內容紙膠帶的花樣



盒子是側拉式的,打開就可以看到兩卷小傢伙在跟你打招呼:



值得一提的是我查了一下這系列好像只有出三組
而我這兩組是分別從兩個互相不認識的朋友那裏收到的
沒有重複到真的是超級幸運XDDD

這個系列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循環非常的長
長到我拉了將近二十公分還沒找到盡頭就決定放棄XDD

照片由上至下分別是古早碗盤水杯花紋台灣名物台灣風景


水杯花紋整個很清雅,感覺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用在裝飾點綴上
台灣名物則是有一種詭異的可愛感XDD尤其是三太子
大同電鍋、現在已經很少見的扯鈴形狀的椅子、彈珠汽水等等的
都會讓人覺得莫名的好親切
(不過那個熊貓你是走錯棚吧,還那麼多隻是怎樣XDD)


[廢話不多新聞系列]

有寫字的紙膠帶最有名的大概就非故宮的"朕知道了"莫屬了
想當初我也曾經想趁去看展的時候入手
但是發現他竟然強制一次要買一組三色的而且價格不低
所以就退縮了

我是收到才知道原來知音也推了寫字系列
查了一下發現都是一些還算泛用的用語
例如"回不去惹"、"這就是人蔘啊"這類的,整個很莫名XD

大概就是寫手帳的時候可以少寫幾個字這樣的用途?(被踢飛

包裝就是標準的知音風格了
還有張短新聞的背卡


這卷完全就是我打開包裹的時候內心的OS,到底是要逼死誰啊~!!!

本來覺得應該這兩卷就是這樣
不過拉開時拍的時候發現好嗨森的字有不同顏色呢
真是好嗨森啊: )



還有一卷是微笑襯衫(沒記錯應該是這個名字?包裝已經被我丟掉了XD)
這一卷很可愛,貼一排讓人看了會有被治癒的感覺


單獨用的話還可以自己加工



下面這個雖然不是紙膠帶,但也是知音出品的
品名寫的是便條紙
標榜紙面是可以書寫的
 
做成捲狀並自附刀片,可以像膠帶台那樣直接切割


圖案就是很可愛的小動物們
膠面的材質跟便利貼很像
可以重覆黏貼不會傷到紙面
但缺點就是黏性不會很好
我覺得很適合拿來在行事曆上貼代辦事項
解決了就可以撕掉
不過我覺得他的紙面還是有點太光滑
真的寫字的話還是會有吃不進墨水的狀況QQ
(好像不小心揭露了自己字很醜的事實XDD)


嘛看在它太可愛的份上就忽略這點吧 = w =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鼎鼎大名的日本品牌mt

mt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夢幻逸品
看得起買不起XDD
所以當我打開包裹發現裡面有mt的時候真的感動到都要哭了XD

mt的很多紋樣都好美好美
也屢次聽聞它們的紙質有多好多好之類的
感謝我親愛的好友讓我能在有生之年親身體驗mt給我帶來的感動Q^Q

[mt deco - 七宝‧紅x煤色]



請容我很鄉巴佬的感嘆一下mt的紙質真的好好QQQQQQ
而且我對這種texture感的紋樣真的超沒轍的!!!


我覺得這款雖然第一時間不會覺得驚豔
但非常耐看、用途也很廣
只能說親愛的好友們你們太了解我了QQQQQ


接下來是之前在文具版看過有人分享就覺得很可愛的鼓笛隊

(特地讓前陣子扭蛋扭到的可愛小鳥出來亮個相XD)


這款的循環不長,照片裡的就是全部
但是改變不了它超可愛的事實!!!
看著看著心情都像跟著他們的音樂而好起來一樣
而且讓我最驚訝的是連封面的標籤都是紙膠帶的材質!!!!


接著是另一款寬版 - 鳥圖鑑

這款有濃濃的文青感
雖然用途可能比較沒那麼廣
但是非常美麗
而且上面有許多可愛阿鳥QQQQQ(是的R桑我是個鳥控)


因為板面太大,我捨不得一下子拉出來看到底有幾種鳥在裡面
標籤一樣是紙膠帶的材質
印刷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精緻Q////Q








接下來要介紹另一個日本品牌 - ROUND TOP

其實在這之前我不知道有這個品牌(你根本就只知道知音跟mt吧)
也好像很少看到有人分享
但收到之後我覺得它的檔次好像比mt還要高啊!!!

查了一下這個品牌 (這應該是他們的官方FB?)
發現他們家的紙膠帶有個特色就是形狀好像常常會是不規則的
不過好像都會偏小卷
大概是製作成本比較高?
單價似乎也都是偏高的
但品質真的沒話說


首先介紹第一款

[金箔馬戲團]

是的,鄉巴佬如我第一次看到金箔出現在紙膠帶上整個驚為天人
這款收到的時間比較早
背卡已經不知道被我弄去哪裡了><明明有想要把他留下來的

這家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會有一個塑膠套套在膠帶外圍
我想這是為了避免不規則的邊緣在運送過程受到擠壓損壞
是個很細心的設計


必須說他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精緻!!!
完全無法想像金箔的印刷可以精細到這種程度
會這麼小卷又這麼貴完全可以理解啊QQ



接下來第二款是這個

[椅子]

是的他就是一堆椅子
但我從來沒想過只是一堆椅子也可以這麼可愛QQQQQQQQQQQ


ROUND TOP不規則款的包裝大概就是這種風格
紙卡會前後包住膠帶
只能從側面看到實體的圖案


一樣有個塑膠套
這款的下緣是齊的
上緣則是因為椅子的形狀而有不規則的變化
缺點是拉的時候可能要小心一點才不會造成受力不均上緣裂開的狀況


一字排開來真的好好看啊
好喜歡它的配色
印刷的色彩飽和度也非常夠


真的是隨便貼在手帳上都美得不像話啊媽媽QQQQQQQQQ



稍微看了一下ROUND TOP的其他商品真的都很精緻
直接打敗mt成為心中新的夢幻逸品XD


最後要介紹一款比較特別的

這是朋友的朋友自己設計然後獨立販售的
設計者的名字叫做七肯
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有滿滿chicken在裡面XD
圖樣很可愛XD循環也很長
有種拜託不要吃我的哀淒感(?




介紹到這邊差不多告一個段落了
這篇應該是部落再開以來最多圖的一篇了XD
還是回到開頭的那句:好的朋友帶你上天堂
感謝老天爺讓我在生命中遇見這群這麼愛我的朋友們XD
真是愛屬你們惹ㄟ(*  ˊ▽`)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